flex布局 切换主轴:Flex布局主轴的结束位置叫做什么?

flex布局中,主轴可以是水平的(默认)或垂直的。要切换主轴,请使用flex容器上的flex-direction属性。该属性决定了flex项目沿着哪个轴排列。
 
例如,要将主轴从水平方向更改为垂直方向,请在flex容器上添加以下CSS:
 
.container {
  display: flex;
  flex-direction: column;
}
在上面的示例中,.container是flex容器的类名。flex-direction: column将flex容器的主轴更改为垂直方向。
 
如果要将主轴从垂直方向更改为水平方向,请使用flex-direction: row,如下所示:
 
.container {
  display: flex;
  flex-direction: row;
}
在上面的示例中,flex-direction: row将flex容器的主轴更改为水平方向。
 
无论您将主轴更改为水平方向还是垂直方向,flex容器中的flex项目都将沿着该轴排列。
除了flex-direction属性之外,还有其他一些与flex主轴有关的属性:
 
justify-content:确定如何对齐flex项目在主轴上的位置。可以设置为flex-start(默认值,项目在主轴起点对齐),flex-end(项目在主轴终点对齐),center(项目在主轴中心对齐),space-between(项目平均分布在主轴上,两端不留空白),space-around(项目平均分布在主轴上,两端留有相等的空白)等值。
 
align-items:确定如何对齐flex项目在交叉轴上的位置。可以设置为stretch(默认值,如果项目没有设置高度或者设为auto,则将项目沿着交叉轴拉伸),flex-start(项目在交叉轴起点对齐),flex-end(项目在交叉轴终点对齐),center(项目在交叉轴中心对齐),baseline(项目在基线对齐)等值。
 
align-content:当有多行flex项目时,确定如何在交叉轴上对齐各行。可以设置为flex-start,flex-end,center,space-between,space-around,stretch等值。
 
这些属性可以与flex-direction一起使用来控制flex容器中的项目布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