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为应用市场的App怎么做ASO?

  行内主流的安卓商店有腾讯应用宝、360手机助手、百度手机助手/安卓市场/91助手、小米应用商店、华为应用市场、阿里应用商店/豌豆荚/PP助手、三星应用商店、OPPO应用商店、ViVO应用商店、联想应用商店、魅族应用商店、金立应用商店等,每家的算法和规则也不一样,单个商店pc端和移动端的排名算法也存在着差异,而且这些规则一直在变,但是,下载量、活跃度、好评率、留存率等核心的东西没有变,只是权重一味在调整。现在榜单排名的作用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了,但是仍然可以带来大量的品牌展现和曝光。下面,我们看看华为应用市场的App如何做ASO优化。
 
  安卓应用商店的优化是一项细活,一些最基础的优化有助于app在应用商店获得更多的曝光和下载。下面几点是华为应用市场可以做的优化。
 
  一、用户界面
 
  界面展示,不再是简单粗糙的界面截图,而是融入更多的产品卖点,体现人文情怀,使得产品更具有吸引力和煽动性,这个还是要去多看一下知名的APP是怎么做的,就自然明白了。
 
  二、标题与关键词
 
  华为应用商店不能够设置关键词,所以关键词优化就不用想了。不过华为可以设置20个字符的标题,但是,是读取包名的,需要直接在包就改了。最重要的是名字和下载量,还有很注意版权(官方非官方)。
 
  三、描述优化
 
  应用描述,描述可以根据产品的卖点进行持续的优化,同时应增加希望覆盖的关键词的密度。
 
  更新内容,更新内容里面则应该减少BUG修复、改进不足类的话术,要有更具有亲和力的话术,而这些需要持续的设计、优化,每次版本更新都需要做好准备。
 
  四、下载量
 
  这个因素比较重要,下载的人越多说明APP越受欢迎,应用市场对APP的评级将会越高。下载量一方面会影响到APP的榜单及搜索排名表现,另一方面也会影响用户对产品的认可,直接影响到真实下载转化。
 
  提升下载量的方式有几种,比如购买应用商店的广告推荐位、进行应用市场APP数据优化、通过新媒体(微博、微信)策划营销活动鼓励用户到指定的应用市场进行下载试用。目前安卓市场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操作,提升APP的榜单排名、下载量。
 
  五、用户评论
 
  点星、五星好评,用户评论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素,虽然量不大,但往往对转化率起到决定性作用,拥有好的评论和差评的应用在相同的位置30%的差距肯定会有,因此,定期有规律地鼓励用户进行评论是非常有必要的,同时,可以根据评论中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回复和优化。
 
  六、应用更新
 
  谁都不愿意下载一个2012年的应用,几年不更新意味着没有后续的维护升级,基本已经OUT啦,对应用市场来说也是一样的,经常更新版本的应用将会获得更好的评级,应用市场审核应用一般需要1——2个工作日,而周六、周日是用户下载应用的高峰,所以建议每周四、五进行版本更新比较好。
 
  七、华为应用市场CPD推广服务
 
  华为应用市场是Android(安卓)用户获取应用的重要渠道,应用、游戏分发量和用户质量均为国内前列,是国内Android平台重要分发渠道,以华为应用市场为推广平台,及时、准确的将开发者的优质应用、游戏展现给目标用户,帮助开发者提高产品的用户量以及品牌知名度。
 
  华为应用市场的CPD应用推广服务无需排期,通过测试、协议、审核、付费等流程,即可立即上线。同时,客户可以根据业务需求,在后台自主禁用和启用推广计划的形式,决定推广时间自由设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