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O教程:类别与App内购买项目的优化

  App上线或更新时所选择的类别,是AppStore搜索引擎匹配关键词的重要依据,因此,选择与App相关的类别也是搜索优化的组成部分。iOS11之后版本的AppStore将App内购买项目加入搜索结果中,用户可通过搜索内购项目名称发现下载App,因而内购项目的优化能够提升App展示量。
 
  1.类别
 
  App类别选项可以帮助用户在浏览AppStore或筛选搜索结果时发现开发者所推广的App,也决定着App是否可以出现在App菜单页或游戏菜单页。
 
  在选择App的主要类别时,确保该类别是与App最为相关的类别。如果选择的类别与App不相关,可能在提交审核时遭到AppStore的拒绝。
 
  2.App内购买项目
 
  iOS11之后版本的AppStore中,开发者最多可以在产品页面中展示20个App内购买项目。用户可以直接在AppStore上浏览App内购买项目产品页面,甚至在下载App之前就开始购买。被苹果推荐的App内购买项目会显示在App产品页面中或搜索结果中,并且有可能在Today、游戏和App页面中展示。
 
  (1)宣传图片
 
  每个App内购买项目都需要一张最能代表内购特色的宣传图片(适用于运行ios11或更高版本的设备)。这张图片会显示在AppStore产品页面。宣传图片不应该是截图,也不应与App图标混淆。
 
  宣传图片格式要求为是1024×1024像素的PNG格式图片或JPEG格式的图片。虽然图片尺寸要求得比较大,但通常会以小尺寸在设备上显示。
 
  当App内购买在产品页面以外的其他位置出现时(例如,在搜索结果中),App图标将会展示促销图片左下角。因此,图片设计应尽量避免将重要细节放在在下角。同时不要在图片上叠加文字。
 
  App内购买宣传图片需要配合版本更新,通过“App审核”的批准,才能够展示在AppStore产品页面上。
 
  (2)App内购买项目名称
 
  App内购买项目名称最长可以有30个字符。项目名称应通俗易懂,能够让用户轻松理解内购的功能,并以某种方式将名称与App绑定。在优化App内购买项目名称时,可添加与App相关的关键词,增加搜索权重。避免使用类似于“100宝石”这样的通用名称。对于自动续订订阅,应包含内购买的持续时间。
 
  (3)App内购买项目描述
 
  描述的字符限制为45个,所以需慎使用每个词,要生动形象、准确简洁地突出App内购买项目的益处。内购买描述无法被AppStore搜索引擎索引。
 
  (4)自定义推荐的App内购买项目
 
  开发者可以使用SKProductStorePromotionControllerAPI自定义用户在特定设备上看到的App内购买项目。例如,隐藏用户已在该设备上拥有的内购,或根据游我玩法在游戏中显示最相关的内容。
 
  (5)分发促销代码
 
  通过分发AppStoreConnect的促销代码,让用户尽早访问App的内购买项目。开发者最多可以为每个App内购买项目发放100个促销代码,每个App最多可有1.000个促销代码。优惠码生成之后有效期是28天。
 
  用户使用促销代码下载的App在功能上与通过购买获得的App相同。但是,不能对使用AppStoreConnect促销代码下载的App进行评分或评论。